佛爷的胃

写个短篇吧,长了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更完。
因为生了娃以后再也没有时间打开电脑,所以手机码字发文,排版什么的实在无力,请大家见谅!大家随便看看,不喜欢就不要吐槽了关掉就好了,写这个只为了缓解带娃的压力!


两个月前佛爷独自一人去了县城边上的一处荒郊,不知是被日本人算计,还是出了什么岔子,佛爷挂了彩,而且还比较严重,虽不致命,但却在回来的路上昏了过去。
再醒过来已身在一所木屋之中,房中陈设简陋,却也整洁干净,还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香味,似有还无,淡淡的却又挥之不去。佛爷本着自己惊人的恢复能力,再加之伤口被处理过已无大碍。起身坐在床边看看窗外已近黄昏,想着这屋子的主人可能快回来了,下地走动了一下,身上的伤虽然还是疼痛,但是足可以支撑自己回到府邸,还在踌躇是该走还是等救自己的人回来时,听到门外有了脚步声。推门而入的是一个年轻的男子,年龄不大,却有一股子灵气,纵使张启山阅人无数,也难以准确的拿捏对此人的感觉。白皙的皮肤加之较好的面容,让张启山愣了几秒,站在那里愣愣地看着虽着粗布麻衣,却气质非凡的少年。“你醒了?怎的伤的那么重?”那少年的话唤回了佛爷的神。“承蒙您救命之恩,可否告知姓名,等我回府后定当重谢。”那少年闻言却不以为意,将手中食盒放在桌子上,打开盖子看向佛爷,“吃点东西吧,你应该很饿了。”平淡的语气丝毫听不出少年的情绪。吃了闭门羹的佛爷自然不再多说什么,慢慢走到桌前,看见食盒内是一碗素面,抬头看看少年提起了一侧的嘴角。少年看他的表情以为他不喜欢吃面,尴尬的挠挠头说,“我不会做别的东西,只会做面,你先吃一口垫垫底,明天我再买些别的吃食给你。”看着少年的表情动作,张启山更是加大了提起嘴角的力度,“吃面并没什么不好,只是不置可否给我一双筷子呢?”在桌前坐定的张启山笑着看着眼前呆呆的少年说到,“啊,不好意思,竟忘了这事,稍等。”少年转身就去屋子角落的灶台去寻找筷子。
接过筷子的张启山慢慢的吃了起来,少年就坐在桌子的对面看着他吃,随着面条一口一口的被张启山吃掉,少年的笑容就越发的大了起来,许是真的饿了,张启山吃掉了眼前整整大一碗面,最后连汤都喝掉了,抬起头就看见少年对着自己傻笑,“味道不错,谢谢你的面,胃里觉得很舒服。”听到此番褒奖的语言少年更是开心,“是啊,多吃面食对胃有好处,以后也多吃一些吧!”少年的笑容是那样的晃眼,再一次让如此警觉的张启山看的痴了,“是啊,我胃不好,以后是该多吃一些面食。”“就是,就是!那个,天色也不早了,你还有伤在身,今天就睡在这里吧!你睡床,我打个地铺就好了!”少年第一次听到有人夸奖自己的面条做的好吃,平日自己打理的茶寮都是行色匆匆的赶路人,实在很饿或者累的不行了,才在他那里歇歇脚喝碗茶吃碗面,歇好吃完后又匆匆赶路,并没有人说过他做的面好吃,所以他开心的让出了自己的床选择打地铺。
等到少年打好底铺,又将一切收拾好以后,才坐下来慢慢喝着茶计算着一天下来自己赚了多少钱,张启山就一直坐在桌前看着少年的一举一动,他发现少年除了白皙姣好的面容,还有他红润的嘴唇令人挪不开眼球,想他张启山在长沙莺莺燕燕见过不少,名门小姐更是对他趋之若鹜,可他就是偏偏对眼前的少年盯着不放。待少年数好钱以后,从怀中掏出一个钱袋,将为数不多的钱全数放了进去,收好袋口后又放入怀中,最后还在衣衫外面拍了两下,高高兴兴的准备睡觉。张启山不知他是真的毫无戒心,还是在试探自己,竟然如此保管自己的财物,一点都不避讳他这个外人,而且是连姓名都不知道的外人。有趣,是张启山对这个少年的评价,看着少年自顾自的躺好睡觉以后,自己也走回床边慢慢躺下,闭上眼后那股子幽香又占据了张启山的所有思维,真好闻,这味道让人觉得...安心,对,安心,这种感觉是张启山从未有过的感觉。因为受伤的关系,很快,张启山也进入了安稳的睡梦中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wuli等等大王 | Powered by LOFTER